白泉(扩列版)

图铎帝国早期珍贵文献

ooc严重

cp倾向自由心证

精图人胡言乱语(不是)

小学鸡文笔,图个乐呵,反正我爽了。

违和感被阿蒙偷走了,讲的大概是货币讨论(?)






“愚者先生,这是约定的三页罗塞尔日记。”奥黛丽行了一礼,有些犹豫地补充道:“我这几天还收集到了几份图铎帝国文献,似乎也是用罗塞尔文写成的,不知您是否有兴趣。”

罗塞尔文?难不成又是哪位穿越者前辈?克莱恩点了点长桌,饶有兴致地开口“可以,你想要什么作为报酬?”

奥黛丽几乎没有犹豫“我想知道那份文献里写了什么。”她有些忐忑地看了喜怒不形于色的愚者先生眼,补充道:“在我能够知道的范围内。”

克莱恩含笑看了她一眼

“可以。”

祂同意了!奥黛丽松了口气,具现出了日记和文献。

克莱恩有些好奇地拿起了文献。毕竟这算是他知道的第二个穿越者前辈,他很想知道这位前辈留下了些什么。

映入他眼帘的是几个大字——图铎帝国早期珍贵文献。

这营销号一样的标题……关键是,这几个字还是用弗萨克语写的,估计是怕别人把这份“珍贵文献”当废纸扔了。克莱恩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的表情,有些好笑的同时还有些心酸:这位跟罗塞尔比起来可混的太惨了。

不过话说回来,他对这份文献还是挺感兴趣的——说不定里边藏着什么重大秘密呢,对吧?这样想着,他忍住了对标题的吐槽欲,认认真真地看了下去。

 

 

如果你能看明白,那你要么是天选之子,要么是我老乡,反正那几位是绝对不会知道的----绝对不会!

好的,现在你将要看到一个绝无仅有的大爆料(温馨提示,半神以下请先暂时忍住自己的好奇心)

这是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,说明我们伟大的陛下正心情舒畅,完全没有被所罗门复活的事所影响,真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啊。

也就是在今天,陛下决定进行一场轰轰烈烈,席卷全国的改革。作为王室专用的记录官,我认为我有必要如实记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。

首先需要更改的是货币制样,然而,五位公爵的意见似乎并不能得到很好的统一。

伯特利大人坚持要用星空图样,这大概是学徒的浪漫?塔玛拉公爵作为亚伯拉罕家族的姻亲,毫无意外地和祂站在同一战线。

“但这不是和口口口口口的权柄有重复吗?”安提哥努斯公爵插嘴道。嗯……这位大人还真是意外的一针见血呢……

总之,听到这句话后,皇帝陛下立马否决了伯特利大人的提议,转而向其他几位征求起了意见。

在短暂的沉默后,雅各公爵提议用时钟作图样,阿蒙公爵对此表示赞同,并强烈建议再加上祂本人的尊名。

“您知道的,最近阿蒙家族人口严重不足。”祂扶了下右眼的单片眼镜,故作忧愁道,“再这样下去,图铎帝国就要失去一个大贵族家族了。”

安提哥努斯公爵无情地戳穿了祂的谎言;“可是明明你昨天还在抱怨分身太多,每次公投总要花上一大把时间。”

阿蒙公爵也不尴尬,微笑着说“刚刚都死了。”

“哦不,陛下,伟大的陛下,您不能让这种事发生。”塔玛拉公爵罕见的激动了起来。“难道您想让全国都成为阿蒙吗?”

“那图铎帝国就要改名为阿蒙公国了。”伯特利大人帮腔道,顺便狠狠地瞪了阿蒙公爵一眼。嗯,很少见伯特利大人如此失态的样子,该说不愧是阿蒙公爵吗,轻而易举就能做到我们做不到的事情呢~

阿蒙公爵似乎想再争辩些什么,却被皇帝陛下打断了。

“诸卿,要是意见再无法统一的话,我不介意再跳几次序列。”

陛下的话取得了很好的效果,起码表面上很好,几位公爵都选择了不去招惹一位半疯的真神,所以祂们都保持了沉默。

“或者我们可以把我们的家族符号全作为图样。”

阿蒙公爵大惊失色,连声拒绝,谦逊地表示自己还不配,雅各公爵在旁边赞美祂的谦虚,伯特利大人陷入沉思,塔玛拉公爵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,止言又欲,安提哥努斯公爵真诚发问

“陛下,您真的忍不住要跳诡秘之主了吗?”

皇帝陛下假装没有听到安提哥努斯公爵的疑问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“那就先这样,你们看看稿样。”

啊,看来陛下根本没有想过考虑其他几位的意见呢。

诸位大人表情不约而同地扭曲了一下,却还是在陛下的威胁……不是,威严下选择了妥协。

“设计没有什么大问题。”伯特利大人放下手中的稿子,抬头望向陛下“但是,为什么是阿蒙卿与我并列,而不是塔玛拉?”

皇帝陛下瞟了眼稿样,随意道

“我高兴。”

伯特利大人僵了一下,强忍着怒气道

“抱歉,陛下,我逾距了。”

当然,如果祂手中的宝石没有碎成粉末的话,这句话听起来可能会更诚恳一些。

总之,帝国的货币制样就这么在大家的公投下决定下来了。虽然中途被伯特利大人和阿蒙公爵的斗法毁了一座行宫,(原因是阿蒙公爵试图说服陛下每一个阿蒙都应该有投票权,甚至将亚伯拉罕家族宝库里的宝石偷了出来想要贿赂陛下。而这种行为显然引起了伯特利大人的不满与抗议,所以这两位当着我们伟大的皇帝陛下的面打起来了。)

但是,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帝国的荣光将会永续,伟大的陛下将带领我们走向一个崭新的未来。

敬帝国!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9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